TOP
印章-傳家手工印章 Professional heirloom handcraft Seal
台灣印章材質,數量最多。 剃頭和抓周超過1千個。


Q:廟章、廟印、神明章、神明印章、宮章、宮印、宮廟章、宮廟印章、大印章的「介紹與製作」。


發表日期:2012-02-02 19:04:38  點閱次數:21713  分享


A:傳家手工印章回覆

廟章、廟印、神明章、神明印章、宮章、宮印、宮廟章、宮廟印章、大印章的介紹與製作。
 
 
一.   廟章、宮章、宮廟印章、神明印章的由來。
1. 廟章、廟印、宮章、宮印、宮廟章、宮廟印章的由來:
一個廟宇就像是一個國家一樣,國家會有皇帝或是總統的玉璽,而廟宇也一樣。每一間廟宇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廟章,這個廟章又稱「廟印、廟印、宮章、宮印、宮廟章、宮廟印章」,代表廟宇行使宮廟的權力和義務,也代表一間廟宇對外的公信力。
 
※附註:廟章有時也會簡稱「廟的大印」。
 
2.     神明章、神明印章的由來:
通常一間廟裡面,都會侍奉多尊神明。而廟宇的住持通常會依照神明的指示,或是特別功能的需要,給神明刻一個屬於自己的印章。通常,廟宇的主神都會有刻有屬於自己的神明印章,其他恭奉的神明則要看自己的需要,沒有一定的範疇。
 
 
二.   廟章、神明印章的材質和尺寸。
1.     關於廟章、神明印章的尺寸
l          廟章和神明印章的大小和尺寸沒有一定,但是通常長、寬最少都會有一吋七分(5.1公分)以上,因為大尺寸的印章會比較大器。
l          從印章的大小也看出一間廟宇的氣度和規模。以國家的印章為例子,總統之印,尺寸會是「長8公分,寬8公分,日字邊框1.1公分」。而五院院長之印,尺寸會是「長7.75公分,寬7.75公分,日字邊框1.1公分」。舉這個例子的用意,就是權力和責任越大,使用的印章也就越大,這樣才符合輩份和倫理。
l          廟章和神明印章的大小和尺寸,有些廟宇會依照神明指示的大小來選擇印章尺寸,有些則是依照現有的印材還有哪些材料,來選擇自己適合的大小。沒有一定的範疇。
l          不見得每個印章都會用「文公尺」的吉數來選擇印章大小,很多時候都是神明的指示和方便的程度來看。
l          一般來說,廟章和神明印章,方形的印章會比圓形的多。
 
 
2.     關於廟章、神明印章的材質
廟章、神明印章的材質,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
 
l          第一種:木質材質的印章。
常見的有:桃木、黃岐木、紫檀木…。
 
l          第二種:玉石材質的印章。
常見的有:各種寶玉、白玉、碧玉、翡翠、壽山石……。
 
※每一間廟宇都可以依照神明的指示,或是住持的想法,來刻一個適合自己廟章、宮章,或是神明的印章。
 
 
三.   廟章、神明印章的刻印方式和刻工好壞。
廟章、神明印章的刻印方式,就跟一般個人印章或是公司印章一樣,有四種刻印方式。隨著印材的屬性不同,適合的刻工方式也會不一樣。
 
l          第一種:全手工篆刻。
這是使用篆刻刀來刻印,在刻印時,會將要刻的廟章、神明印章的文字,用毛筆寫篆體反字在印面上。然後完全不用任何機器的輔助,只用篆刻刀一筆一劃刻製而成。
使用全手工篆刻的方式,是印章的最高藝術境界。好的印章結合書法的筆意,和雕刻的刀藝,並且在印面的文字佈局上,有疏有密,密不容針,疏能走馬,達到恰到好處的絕妙境界。印章雖小,但是在方寸之間,呈現氣象萬千氣勢。
使用手工篆刻廟章、神明印章,會是獨一無二的印章。就連同一個師父也無法製做出一模一樣的印章。
 
l          第二種:半手工篆刻。
使用半手工篆刻的方式來製作廟章、神明印章,也是需要用毛筆寫反字在印面上,然後用手操作基台的方式,來刻製印章。
 
l          第三種:電腦刻印。
電腦刻印會是簡單的刻印方式。首先,會在電腦上直接設計廟章、神明印章的文字和花案,然後用電動的機器去將印章成形。
 
l          第四種:電腦噴砂機刻印。
這種噴砂機主要是針對硬度較高的玉石,透過大型噴砂機去噴印章的印面,讓文字顯示出來。
 
 
四.   廟章、神明印章的字體和邊框花案。
1. 關於廟章、宮章、神明印章的字體
常見的廟章、宮章、神明印章的字體,主要是楷書,或是篆體為主。而特殊宮殿會用九疊文的字體。字體方面,隨著國家的不同,字體也會有所不同。
 
2. 關於廟章、宮章、神明印章的邊框花案
神明印章的邊框有兩種
l          第一種:日字邊框。
使用日字邊框,主要是象徵神威有如陽光普照一樣。
 
l          第二種:特殊花紋的邊框。
這種花紋沒有一定,有些廟宇會刻龍、刻鳳、刻八卦、太極圖,或是帶有特殊含意的花紋圖型。
 
 
五.   設計廟章、廟印、神明章、神明印章、大印章。
l          專業的廟章、神明印章的師父,可以依照顧客的想法或是要求來設計印章的文字和排版,也可以設計邊框的花紋。
l          在實務上,有些廟章、神明印章的文字,會是神明指示。
l          而有些廟章、神明印章的文字,會需要刻印師父和住持一起討論,再依照住持的想法來刻製印章。
 
 
六.   傳家手工印章製作廟章、神明印章的特色。
傳家手工印章,提供最專業的廟章、廟印、宮章、宮印、宮廟章、宮廟印章、神明章、神明印章的刻印服務。包含:
l         提供全方位的刻印方式。
l         包含:全手工篆刻印章、半手工篆刻印章、電腦刻印章、大型電腦噴砂機刻印章。任何一種您想要的印章材質,和刻印方式,都能會您服務。
l         可以依照顧客的需求,設計印面的字體。
l         針對廟章、宮章、神明印章的文字排版,以及印章邊框的花案,只要您提供想法,或是提供圖檔,就能為您客製化訂製屬於您專屬的印章。
l         傳家手工印章可以依照顧客想要的尺寸,客製化訂製頂級紅紫壇木神明印章。只要告知尺寸和樣式,幾乎都能客製化訂做。
l         提供代刻神明印章、代刻廟章、代刻宮章的服務。只要顧客提供印材,也能為您刻製印章。
l         手工設計印章,讓每個印章都具有獨特性,不易被外人仿冒。
l         傳家手工印章會依照顧客的需求,以及配合農民曆,選擇最好的良辰吉時刻印。
l         傳家手工印章的篆刻印章的師傅都具有40年以上的實務經驗。刻工精細,重視細節,品質保證。
l         傳家手工印章會選擇適合的良辰吉時,將印章蓋在專屬的印鑑卡上,啟動印章的用印時間。顧客拿到印章後,就可以直接使用。
l         每個印章都有一張印鑑卡,說明材質和相關印章資訊,品質保證。 
 
七.   傳家手工印章製作廟章、神明印章的價格。
http://www.seals.com.tw/seal-money.php


說明:
1.      使用桃木、黃岐木的印材來製作神明印章,尺寸從一吋~三吋都有。
2.      使用紫檀木,可以依照您要的尺寸訂做印章。
3.      特殊的印材,例如:玉石類、璧玉、黃玉、白玉….,如果您有需要,我們可以請工廠訂做。
4.      傳家手工印章提供代刻的服務,如果您有玉石類的神明印章、廟章、宮章,我們也可以為您刻印。代刻的價格會依照您的玉石材質來報價。如有代刻印章的需求,請來電詢問:(886)2-2922-6422
 
 
八.   製作廟章、神明印章的贈品。
 
 每個印章都有一張印鑑卡,說明材質和相關印章資訊,品質保證。
 
 
 
九.   付款方式。
1      訂單處理時間 : 收到訂購單後,我們將會在1-2天之內與您電話或Email聯繫,遇週末和假日須延後。
2. 交貨時間 : 印章皆選擇在吉時刻印用印,約需一個月至三個月的交貨時間,如果急件請特別註明。
3. 本網站為免開立統一發票(核定稅額開收據)之店家。
4. 商品均以實物拍攝,印材為天然的產物,色澤不一,不能保證與網站照片一樣。如有特殊要求請事先告知。


● 傳家手工印章有以下特點

*印章結合書法筆意,篆刻刀藝,獨一無二,中華文化極致傳承。

* 40年經驗的師傅,全手工篆刻印章、全手工噴砂印章。

*使用開運篆體刻印文。字體大器、行雲流水、無法模仿。

*依照顧客的八字五行、喜用神、公司產業屬性,推薦適合的開運印章材質。 

*易經後天八卦來設計印面接點。

*印章有保證卡、以及手工製作的印章外出袋,品質保證。

* 40年經驗的師傅,全手工製作胎毛筆。胎毛筆可實際寫毛筆字。

*印章材質超過100種。從檀木印章,到最頂級的緬甸玉翡翠印章全方位提供。

*專業客製化的印章鈕獸立體雕刻。從檀木到緬甸玉,都能客製化雕刻。

*免費嬰兒滿月胎毛理髮,歡迎家長來電預約。包含:看好日子理髮,專業嬰兒理髮,專業拍照。

*線上訂購印章零成本,很方便。傳家使用:「便利帶」的宅配服務。

*網路無國界,對於外縣市的買家,或是國外的買家,我們可用「拍照片」寄Email、LINE、QQ、微信、SKYPE的方式,讓您挑選印章,非常方便,可信賴。「海外運費顧客需自付」

*世界各國的個人印章和公司印章(日本、韓國、中國)、各國語文、各種印章字體、圖紋、邊框、都可全手工刻印章。


●傳家手工印章  

網址: http://www.seals.com.tw/ 

電話: 886-2-2922-6422 

Email: seals@mail2000.com.tw 

Line 帳號(同手機):0981-260-266    

微信帳號:s0981260266    QQ帳號:3013939189

 

●台北門市  (每天都有營業。10:00至晚上21:30)  

電話:+886-2-2922-6422   E-mail:seals@mail2000.com.tw  

地址:台灣 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129號1樓(永和國小旁) 

※搭捷運,在「永安市場」站下車走路約10分鐘。停車可在永和國小停車場。

 

●台中門市 (每天都有營業。10:00至晚上21:00)  

電話:+886-4-2202-3030   E-mail:seals@mail2000.com.tw  

地址:台灣 台中市北區忠明路502-5號(忠明路和中清路口,靠近大潤發、空軍醫院) 

※停車可在大潤發和台中空軍醫院的停車場。

 

●新竹門市 (每天都有營業。10:00至晚上21:00)  

電話:+886-03-530-4066    E-mail:seals@mail2000.com.tw  

地址:台灣 新竹市經國路3段71號1樓(經國路和牛埔路交叉口,緊鄰中華路四段) 

※停車可臨停在門口,或是對面「思夢樂」的停車場。

 

 ●高雄門市 (每天都有營業。10:00至晚上21:00)  

電話:+886-07-727-2006    E-mail:seals@mail2000.com.tw 

地址:台灣 高雄市鳳山區瑞隆東路199號(國道1號瑞隆東路出口右轉,統聯客運瑞豐公車總站對面)

※停車可在門口、正義國小的停車格。「一心一路,瑞隆路,瑞隆東路」是同一條道路,靠近「瑞隆市場」 

 

 


常見問題 Q&A

有關傳家手工印章產品製作訂購,滿月剃頭,嬰兒古禮等問題,歡迎點選主題瀏覽回答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