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印章-傳家手工印章 Professional heirloom handcraft Seal
台灣印章材質,數量最多。 剃頭和抓周超過1千個。
傳家吉祥開運印章-全手工篆刻肚臍章、臍帶章、發財章
導覽 │ 首頁 >傳家手工篆刻印章過程 > 嬰兒滿月剃頭製作過程
線上立即購買

免費嬰兒胎毛理髮(可以手工製作臍帶印章、胎毛筆、嬰兒三寶)

  • 為了方便製作寶寶的臍帶印章、胎毛筆、嬰兒三寶,傳家手工印章提供免費嬰兒滿月到府胎毛理髮,歡迎家長來電直接預約。
  • 依循傳統的嬰兒剃胎毛習俗,家長可選在嬰兒出生後第24天,30天,40天,或是等頭髮長了,再找一個好時辰來剃頭。嬰兒剃胎毛代表:「新生兒到來,一切從頭開始」。
  • 新生兒的胎毛,可以用來製作全手工的胎毛筆和手工臍帶章,這會是富貴吉祥、聰明會念書的好兆頭。
  • 嬰兒胎毛理髮時間:請家長先來電預約 (台北門市電話:02-2922-6422 ,桃園門市電話:03-368-0304,新竹門市電話:03-530-4066 ,台中門市電話:04-2202-3030,高雄門市電話:07-727-2006),會給您的孩子選一個好的時辰來剪胎毛。
  • 嬰兒胎毛理髮的費用:完全免費。
胎毛筆,臍帶章,專業的嬰兒剃頭禮

三寶木盒烤漆款的實際外觀。每一個三寶的木盒上面,都會雕刻金字和金圖紋,包含:「平安」、「柿子」、「如意」、「金元寶」。這些圖案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具有文化的含意。其中:「平安」代表父母希望孩子一生平安。「柿子」代表事事如意。「金元寶」代表財富、象徵孩子賺大錢。「如意」象徵吉祥如意、一生順遂。

一. 嬰兒滿月剃頭時,請家長要自行準備以下十禮,以下列出來十禮的是現代爸媽比較會準備的項目(家長準備時,至少六樣,以方便為主。)
※附註:台灣各地風俗民情不同,爸媽也可以詢問家中長輩的意見,另外準備剃頭吉祥物品。

  • 1. 雞蛋2個(生雞蛋即可)。 「代表:男生臉蛋英俊、女生臉蛋美麗漂亮。」
  • 2. 鴨蛋2個(生鴨蛋或鹹鴨蛋皆可)。 「代表:身形跟鴨蛋一樣,身材健美強壯。」
  • 3. 圓的石頭1個。「代表:有膽量、勇敢、身體硬朗,頭好壯壯。」
  • 4. 芹菜一小把。「代表:勤勞、積極、努力向上。也代表一生輕鬆自在。」
  • 5. 韭菜一小把。「代表:感情事業長久、長命百歲。」
  • 6. 蔥一小把。「代表:聰明伶利、會念書、中狀元。」
  • 7. 米一碗。「代表:白白胖胖,豐衣足食,不愁吃穿。」
  • 8. 桂圓一碗。「代表:貴人相助。」
  • 9. 鳳梨。「代表:福氣、好運旺旺來。」
  • 10. 白蘿蔔。「代表:好彩頭、好運綿綿。」
  • 11. 五帝錢。「代表:吉祥盛世、富貴。」
  • 12. 紅包袋及雙數的千元大鈔。「代表:賺大錢、財源滾滾。」

二. 傳家的嬰兒滿月剃頭,分成「來店嬰兒剃頭」,以及「到府嬰兒剃頭」。

  • 1. 「來店嬰兒剃頭」,傳家會幫爸媽準備上面完整十禮。
  • 2. 「到府嬰兒剃頭」,傳家會準備簡易道具六禮(歡迎來電詢問)。上面的十禮內容,需要請家長要自行準備。
  • 3. 相關活動內容,請看網頁說明: http://www.seals.com.tw/faq.php?page=1&id=107

嬰兒滿月剃頭禮的實際過程。

為了讓家長更容易準備嬰兒剃頭的禮品,以及了解其中的過程,傳家手工印章特別收錄一段實際嬰兒滿月理髮的過程。
PS 這些嬰兒剃頭的過程和珍貴照片,是由「英俊的溫爸爸、美麗的古媽媽,還有可愛的悅岑妹妹」熱心提供。

  • (一)全家福的大合照

    嬰兒剃頭全家福照 嬰兒剃頭全家福照-2 嬰兒剃頭全家福照-3
  • (二)正規的嬰兒滿月剃頭儀式:象徵新生兒到人間,一切重新開始,富貴吉祥。

    1. 圓的石頭1個(石頭貼紅紙)。「代表的含意:頭殼堅硬跟石頭一樣、身體硬朗、有膽量、勇敢」。

    圖片說明:圓的石頭1個(石頭貼紅紙)。「代表的含意:頭殼堅硬跟石頭一樣、身體硬朗、有膽量、勇敢」
    2. 雞蛋2個(生雞蛋即可)。 「代表的含意:男生臉蛋英俊、女生臉蛋美麗漂亮)。 圖片說明:雞蛋2個(生雞蛋即可)。 「代表的含意:男生臉蛋英俊、女生臉蛋美麗漂亮)
    3. 鴨蛋2個(鹹鴨蛋即可)。 「代表的含意:嬰兒的身形跟鴨蛋的形狀一樣、身材健美)。 圖片說明:鴨蛋2個(鹹鴨蛋即可)。 「代表的含意:嬰兒的身形跟鴨蛋的形狀一樣、身材健美)
    4. 芹菜一小把(用紅紙捆住)。「代表的含意:勤勞、積極、努力向上」。 圖片說明:芹菜一小把(用紅紙捆住)。「代表的含意:勤勞、積極、努力向上」
    5. 韭菜一小把(用紅紙捆住)。「代表的含意:長壽、長久」。 圖片說明:韭菜一小把(用紅紙捆住)。「代表的含意:長壽、長久」
    6. 臉盆和毛巾。 「代表的含意:臉盆代表圓滿,毛巾是清潔使用」。 圖片說明:臉盆和毛巾。 「代表的含意:臉盆代表圓滿,毛巾是清潔使用」
    7. 米。「代表的含意:一生有飯吃,豐衣足食,不愁吃穿」。 圖片說明:米。「代表的含意:一生有飯吃,豐衣足食,不愁吃穿」
    8. 錢幣。「五十元的錢幣8個,代表我發的含意,以及期許孩子長大會賺大錢)。 圖片說明:錢幣。「五十元的錢幣8個,代表我發的含意,以及期許孩子長大會賺大錢)
    9. 芙蓉、艾草。「代表的含意:艾草和芙蓉有淨身避邪的功用,可保佑孩子平安」。 圖片說明:芙蓉、艾草。「代表的含意:艾草和芙蓉有淨身避邪的功用,可保佑孩子平安」
    10. 桂圓。「代表的含意:桂圓的台語發音,跟「貴人」一樣,象徵孩子有貴人相助」。 圖片說明:桂圓。「代表的含意:桂圓的台語發音,跟「貴人」一樣,象徵孩子有貴人相助」
    圖片說明:特別好禮A. 鳳梨:象徵「旺來」
    圖片說明:特別好禮B. 大白蘿蔔:象徵「好彩頭」
    圖片說明:特別好禮C. 五帝錢:象徵「代表盛世吉祥和富貴」
    圖片說明:特別好禮D. 紅包袋裡面最大面額的千元大鈔:象徵「孩子能賺大錢」
    圖片說明:特別好禮 E. 蔥:象徵「孩子聰明會念書」 /div>
  • (三)滿月剃頭禮之後,就要開始為孩子進行滿月理髮。
    ★嬰兒的頭髮可以讓傳家手工印章,用全手工的方式,為您的孩子客製化製作臍帶章、胎毛筆、嬰兒三寶。全手工篆刻製作,獨一無二,是孩子傳家的寶貝。 圖片說明:嬰兒的頭髮可以讓傳家手工印章,用全手工的方式,為您的孩子客製化製作臍帶章、胎毛筆、嬰兒三寶
    ★開心,大功告成:完成嬰兒剃頭禮和胎毛理髮。拍照一整天,孩子呼呼大睡的可愛模樣。圖片說明:完成嬰兒剃頭禮和胎毛理髮

外縣市,或是國外地區的家長,可以到一般傳統的理髮店,都會有嬰兒剃頭的服務。只要家長將嬰兒的胎毛和臍帶,以「郵局掛號」的方式,寄給傳家手工印章。我們就會用心為您製作臍帶章和胎毛筆。

郵寄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129號。收件人:傳家手工印章。電話:02-2922-6422。

臍帶章和胎毛筆製作完成後,傳家手工印章會用「郵局掛號」,將臍帶印章和胎毛筆寄送給您。台灣本島宅配免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