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印章-傳家手工印章 Professional heirloom handcraft Seal
台灣印章材質,數量最多。 剃頭和抓周超過1千個。
客戶滿意推薦及印章成品分享

【好精緻的小三寶禮盒,謝謝傳家手工印章讓我們擁有一份很棒的紀念品。2014-11-01桃園 陳太太】

推薦日期:2014-11-01

點閱次數:12626



 開箱文

 

好精緻的小三寶禮盒,謝謝傳家手工印章讓我們擁有一份很棒的紀念品。2014-11-01桃園  陳太太

 

 

    大家都知道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可是你知道嗎?剛出生的寶寶也有三寶喔,就是臍帶、胎毛、跟足印。而且他們的珍貴程度,遠遠超越所有東西,因為他們對每一對新手爸媽來說,都是獨一無二,而且無可取代的。

    從寶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就開始準備要幫寶寶製作小三寶,第一次看到小三寶組合是在大姑家,那時候大姑去做了一組小三寶放在書房裡,當時我就覺得很特別,仔細端詳了許久,覺得這實在是太有紀念意義的好東西,所以我就打算也要幫我的寶寶做一組,大姑說她是在傳家手工印章做的,她覺得很不錯,其實那時候我不知道傳家手工印章這間店,也不知道評價如何,但是光看大姑家那組小三寶的質感跟配備,還有臍帶章作的好精緻,我就決定要去傳家做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除了服務態度很熱心又很專業,他們製作的小三寶,讓我不得不按個讚。 所以我要特地為我的小三寶寫一篇開箱文分享給你們喔!

    省先,先來看看整個成品吧!




整組小三寶內容物非常的豐富,剛拿到手的時候還覺得有點重,不過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喔,先來介紹一下整組小三寶的內容物,有三支胎毛筆,一個臍帶章,一個胎毛章,寶寶的照片跟足印,一個精緻的烤漆木盒,印鑑卡,還有店家贈送的富貴吉祥五帝錢,跟招財紅貔貅。另外我加購了兩個人工皮套。哇!是不是跟我一樣感到很興奮,這些都是為我的寶寶特別訂做的喔!
無二!



寶寶的可愛照片跟足印,記得在嬰兒室要辦出院的時候,護士小姐也幫寶寶的腳丫丫蓋上了足印,做成一張出生紀念卡送給我們,當時真的覺得好開心,但是沒有像這組小三寶一樣做得這麼精緻,傳家的相片製作材質有兩種,一種是高級相片款,一種是金足印款,我選的是金足印款喔!!是不是特別金光閃閃呢。

再來就是我的臍帶章跟胎毛筆囉!




胎毛筆是紫檀木的材質,質感很好喔!一共有三隻,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做三隻,所以我有特別了解一下,這也是有含意的喔。

三隻胎毛筆代表三元及第,而且上面分別刻有吉祥如意,金榜題名,財源滾滾的吉祥字,而且都是燙金字體,非常的精緻。

另外就是一對發財章,發呢就是取頭髮的諧音!髮等於發。

臍帶的台語唸起來就是財,所以兩個合在一起就是發財章囉!!!超妙的!發財發財!!




接下來,我來介紹一下我的印章材質:

左邊的方章材質是緬甸玉,右邊的圓章材質是藍紋石,都是很高級的材質,因為我想要給我寶寶最好的,所以通通下重本去製作,而且這麼珍貴的發財章,當然要用上一輩子才夠本,用了好的材質就可以永久保存,所以我覺得很值得。

而且看看這個紋路,怎麼看怎麼喜歡,原本爸爸說要兩個都做緬甸玉,他覺得這樣一對一樣的比較好看,可是我覺得還是要有點變化,免得寶寶以後長大不喜歡,要給他一點選擇性啊!媽媽我想的可周到的呢。





左邊方章裡面放的是胎毛,右邊的圓章放的是臍帶,為什麼會有圓章跟方章的區別呢,猜猜看,是造型嗎?!!不是喔!其實這也是有含意的喔!讓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圓章放臍帶象徵財源滾滾,方章放頭髮象徵一路發,圓的臍帶章可以幫小朋友開戶,方的印章則是將來小朋友長大可以用在買房子或是訂契約的時候使用,所以一圓一方,面面俱到。

而且仔細看一下師傅的工法,真的做得非常地細緻,質感很好,一點小細節都不馬虎,真的覺得美到零死角,手工的印章真的就是不一樣。

而且傳家手工印章很貼心地送了兩個贈品喔!來看看吧。







左邊是吉祥富貴五帝錢,右邊是招財紅貔貅,我拍得不夠亮,其實實體看更漂亮,

富貴吉祥五帝錢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富貴吉祥,是好兆頭,另外這個招財紅貔貅就非常特別囉,仔細看他是一對紅貔貅,一隻公的一隻母的,通常我們知道紅貔貅會守財,因為他愛吃金銀財寶而且只進不出,所以他也有招財的涵義,但是我們比較不熟悉的是,其實他也會避邪喔!因為他是一種兇猛的神獸,可以阻擋不好的事情發生,可以幫寶寶保平安!謝謝傳家手工印章這麼貼心,還送祝福給小朋友,真的是很棒的店家。





這是我另外加購的手工皮套,質感也很好,其實主要小三寶會放在家裡的書房當展示,可是我還是覺得買個皮套或許也用的到,而且這個皮套質感這麼好,

其實媽媽我自己也很喜歡,不然就先放媽媽自己的印章囉!!哈哈!

 

其實現在像這麼用心的店家已經不多了,保留了我們台灣人最珍貴的傳統,而且用這麼精緻的方式去做呈現,把每一隻胎毛筆跟臍帶章做得這麼漂亮又精緻,傳家兩個字讓我覺得很感動,這些東西就是要一代傳一代,願意這麼堅持傳統又不失現代化,讓我們這些七年級的新手媽媽也可以回味這些傳統的禮俗,越先進的時代,越覺得這些傳統的文化資產保留反而更重要,謝謝傳家手工印章的文化堅持,而且還為我們做了這麼棒的一組小三寶,我一定會好好收藏的,真心推薦給大家這一間充滿溫度的店家,真的很棒喔!!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2014-11-01桃園  陳太太




其他推薦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