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印章-傳家手工印章 Professional heirloom handcraft Seal
台灣印章材質,數量最多。 剃頭和抓周超過1千個。
客戶滿意推薦及印章成品分享

【大姊親切的招呼和溫暖的笑容 2016.07.23 王哲祥】

推薦日期:2016-07-23

點閱次數:12123



 在傳家店門外,印入眼簾的是一字排開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印章,有木頭的,有玉石的,有如古裝劇帝王印鑑般巨大、雕刻精細的印章,也有小如指節、可愛小巧的印章。這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印章陳列在眼前,不論多樣性或數量,皆可以感覺到這應該是一間有濃厚底蘊的店家。
 
進門後,首先迎來的是大姊親切的招呼和溫暖的笑容,年輕人對印章世界一竅不通,甚至連蓋印章手勢都不正確的我們,大姊細心地和我們解說分享印章的奧秘。為了挑選一顆適合自己的印章,大姊除了帶我們了解各個材質的特性和香味,即便是貴重的材質也不吝拿出來給我們聞香,感覺十分親切。在挑選的過程中,大姊還將一般民間流傳關於印章的觀念和我們說明,從五行、顏色、形狀、姓名、出生時辰、印章用途……等各種角度,先人過去流傳下來的思想實在讓我們感到頗有意思!雖然這次預算有限,但大姊也花了時間教我們認識手工刻印、半電腦刻印、電腦刻印的不同,不同的字體也蘊含有不同想傳達的風味,另外刻我們的印章也要看時辰,感覺實在是用心的店家!可不是嗎?
 
每個來領印章的客人,店家總是不忘交代:「印章不可以掉喔」,不知道是指不可以弄丟印章,還是不可以掉在地上,感覺又是蘊含民俗風味的成分在裡頭。這次忘了詢問店家這叮嚀是否隱藏其他的意義在裡面,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傳家刻印章,到時再來解開此時留下的疑惑吧!


2016.07.23 王哲祥




其他推薦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