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印章-傳家手工印章 Professional heirloom handcraft Seal
台灣印章材質,數量最多。 剃頭和抓周超過1千個。
傳家手工印章工藝,傳承中華文化的印章之美,各種印章材質都可刻印

【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

1. 傳家手工印章材質,印章的製作從「買石料和木料、切料、定型、多道手續手工拋光」,都經過專業印章師傅細心挑選把關,顧客訂購不用擔心買到瑕疵有毛病的印材。傳家印章材質超過100種,尺寸種類眾多,每個印章都有詳細介紹來源及「五種手工刻印章」手藝介紹。

2. 專業正規「開運印相學」的作法,A.免費服務:依照每個人的生辰八字,選擇適合個人的印章材質。B.印面布局:易經後天八卦佈點連線,接點補氣,讓五行均衡,發揮所長。C. 配合農民曆和生肖,良辰吉時刻印用印。D.全手工篆刻印章,以及全手工噴砂玉石印章,印章刻印具有書法筆意,篆刻刀藝,獨一無二。

3. 歡迎您來門市、線上、電話,直接詢問和訂購。我們會用心為您製作每一個印章。





產品說明


(一般廟章無論印面多大,標準高度皆為6公分,
訂作可依照黃金比例加高,印面越大,高度越高)


傳家手工印章實際成品: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
(印章照片為示意圖,印章以現貨為主)
印章的圖片檔案大,網頁開啟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傳家手工印章實際成品: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
(印章照片為示意圖,印章以現貨為主)
印章的圖片檔案大,網頁開啟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傳家手工印章實際成品: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
(印章照片為示意圖,印章以現貨為主)
印章的圖片檔案大,網頁開啟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傳家手工印章實際成品: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
(印章照片為示意圖,印章以現貨為主)


傳家手工印章實際成品: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
(印章照片為示意圖,印章以現貨為主)
印章的圖片檔案大,網頁開啟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一. 開運印章印材:
 
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

二. 印材五行: 土、火。 

三.印面尺寸: 長寬14.8公分。

四.印章高度: 高35公分。

五. 產地: 壽山石發源於福建省福州市壽山鄉

六. 印章刻工方式: 半手工噴砂、全手工噴砂

七. 可製作的印章包含: 

1. 開運印章。 
2. 個人銀行開戶印章。 
3. 定契約的印章。 
4. 公司印章。 
5. 紀念印章。 
6. 臍帶印章。 
7. 結婚對章。 
8. 情人印章。 
9. 神明印章、廟章。 
10. 官章、圖記章。 

八. 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簡介: 
  • 1. 傳家手工印章研選壽山石。壽山石發源于福建省福州市壽山鄉,至今已有1500年的歷史。
  •  
  • 2. 壽山石質地緻密、細膩、光潔、具滑膩感,依照種類不同而具有不同等級。頂級的壽山石會有獨特細緻的光澤,例如:珍珠光澤、油脂光澤、玻璃光澤,極少數呈透明色澤,是收藏家的最愛。
  •  
  • 3. 壽山石為軟石類,是手工篆刻常見的石材。手工篆刻壽山石最能表現書法的筆意,和雕刻的刀藝,在方寸之間,呈現氣象萬千氣勢,具有藝術欣賞及收藏價值,是文人雅士重要的的珍藏品。
  •  
  • 4. 傳家手工印章嚴選高級「壽山石印章」。壽山石的硬度大約是1~3度,是常用的篆刻印材之一。
  •  
  • 5. 使用壽山石當作開運印章,可以增加個人氣度和穩定度,以及加強財富。壽山石適合作為開運印章、紀念印章、結婚對章來使用。
  •  
    • 九.   獅子與中華文化: 


    • 1.        獅子本不是中國本土的物種,獅子形象始於漢朝,據說獅子是從西域傳來的。相傳東漢章帝時,西域大月氏國把一頭金毛獅子作為禮物進貢給中國的皇帝。後來獅子隨著佛教的傳入,在佛教中佔有一定的地位,如智慧佛文殊菩薩就以獅子為坐騎,這也給它增添了神聖、吉祥的意義,成為一種賦予了神力的靈獸。

    • 2.        中國的文化中,獅子更多地是作為一種神話中的動物,而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動物,和麒麟一起成為中國的靈獸。也因獅子相貌威嚴而勇武,人們塑其像以『驅邪』『鎮魔』『迎福』『納喜』。

    • 3.       不知從何時起,獅子就成為了看守門戶的吉祥物了。並且逐漸和中國文化相融合。獅子雖不是中國的土特產,但中國卻有地地道道的關於獅的文化。獅子的塑像到處可以見,每逢佳節,到處都舞起「獅子舞」。其實,獅子的塑像與真獅子很少有相像之處,在很大程度上它們是中國人觀念的產物,有些外國人就認為那些石獅子是中國文化的象徵。

    • 4.        獅子在中國古代為權勢的象徵:
    • 舊時,各宮殿衙署以及大戶人家的門外兩旁大多蹲放著石獅,卷髮巨眼,張口施爪。
    • 這類石獅本用於鎮宅驅邪,後因獅子在百獸中佔有至高無上的地位,石獅也就成了權勢的象徵。
    • 除了官府,一些廟門口、陵墓前、大橋上,均鎮以石獅辟邪。

    • 十.  壽山石精雕獅子神明廟章:


    • 1.這對「壽山石精雕獅子神明廟章」的尺寸: 長 14.8 寬 14.8 高  35 公分 。用料足,又精美。

    • 2.印章是權力的象徵,而獅子代表權勢的象徵,是非常好的兆頭。如果你想要掌握權勢,那麼選擇這尊獅子的壽山印章,是最好的選擇。 
  •  
  • 十一.廟章代表的含意: 

一個廟宇就像是一個國家一樣,國家會有皇帝或是總統的玉璽,而廟宇也一樣,每一間廟宇都會有屬於自己鎮殿的廟章,這個廟章又稱「廟印、廟印、宮章、宮印、宮廟章、宮廟印章」,代表廟宇行使宮廟的權力和義務,也代表一間廟宇對外的公信力。 ※附註:廟章有時也會簡稱「廟的大印、鎮殿大印」。

十二.神明印章代表的含意: 
通常一間廟裡面,都會侍奉多尊神明,而針對每一尊神明,住持通常會依照神明的指示,或是特別功能的需要,給神明刻一個屬於自己的印章。通常,廟宇的主神都會有刻有屬於自己的神明印章,其他恭奉的神明則要看自己的需要,沒有一定的範疇。

十三.台灣的神明印章(三大類): 
神明印章通常會分成三種:「鎮殿用的神明印章」、「辦事用的神明印章」、「其他用途的神明印章」


1.關於鎮殿用的神明印章:
鎮殿用的神明印章通常都會是最大顆的印章,同時神明印章的上面,通常都會雕刻龍印,或是各種吉祥神獸。
鎮殿用的印章平常恭奉在大殿之中,只有在特別的慶典,或是特殊場合,才會使用。
鎮殿用的神明印章,通常會依照神明的指示,去雕刻屬於這個廟宇或是主神的神獸,常見的會是龍印。

2.關於辦事用的神明印章:
辦事用的神明印章就是神明幫世人消災解厄時,會用到的印章。
這個印章幾乎天天在使用,尤其香火鼎盛的廟宇更是使用頻繁。
辦事用的神明印章,必須要好握好拿,這樣在使用時,才會順手。
同時,辦事用的神明印章,一定要選擇密度高,硬度夠的材質,這樣在使用的時候,印章才不會容易損傷。

3.關於其他用途的神明印章:
不同的神明或是宮殿,對於神明印章都會有不一樣的用法。
         這部份的用法沒有一定,完全是依照神明指示來做。

十四.台灣的神明印章的形狀和尺寸:: 

1.神明印章的刻印形狀:
一般來說,廟章和神明印章,會以「正方形」為主,以「圓形」或是「長方形」為輔。

2.神明印章刻字的尺寸:
廟章和神明印章的大小和尺寸沒有一定,但是通常刻字那一面(印面),通常都會是一吋以上的高度。
最多神明會使用一吋~三吋之間的尺寸來刻字。
辦事用的神明印章,通成尺寸都是好拿好握為主,而鎮殿用的神明寶印,尺寸則會比較大。

3. 神明印章的高度沒有一定。 
通常廟章和神明印章的高度,都會介於6公分至21公分之間。 
傳統的神明印章,不管刻字印面的尺寸多大,高度都是六公分, 這其實非常不足夠, 這是因為隨著刻印的尺寸越大,對應的高度也應該越大,這樣才會是「黃金比例」。

4. 廟章和神明印章的大小和尺寸,部分的廟宇都會依照神明指示的大小來選擇印章尺寸,有部分的廟宇則是依照現有的印材還有哪些材料,來選擇自己適合的大小,沒有一定的範疇。 不見得每個印章都會用「文公尺」的吉數來選擇印章大小,很多時候都是「神明的指示」和「方便」的程度來看。 

◎ 附註: 神明印章的大小也看出一間廟宇的氣度和規模。
以國家的印章為例子,
總統之印,尺寸會是「長8公分,寬8公分,日字邊框1.1公分」。

而五院院長之印,尺寸會是「長7.75公分,寬7.75公分,日字邊框1.1公分」。

舉這個例子的用意,就是權力和責任越大,使用的印章也就越大,
這樣才符合輩份和倫理。

越大的神明印章,越能顯示一間廟宇的氣度和寬度 。

十五. 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金額: 

頂級中國壽山石精雕獅子:廟章、神明印章、大印章(三)會依現貨尺寸不同,每一隻印章的定價都不一樣。

若有需要了解實際印章的金額,請來門市觀看,或是線上拍照確認



★備註說明: 

1. 傳家手工印章的商品金額,公開和透明,一律網路價。網站和門市的價格相同。 

2. 傳家的印章材質超過100種,而且備貨數量很充足。歡迎您直接來店面,挑選您喜歡的印章材質。 

3. 買印章除了看「價格或是照片」,也推薦您「直接看貨」這樣才能看的見「品質」。
直接看貨,實際拿印章在手上挑選,觀看印材的品質(用料足不足,重量、密度、料子細膩程度,尺寸大小、紋理色澤、透光度、拋光度),全手工噴砂印章和全手工噴砂印章的刻印工法,全手工刻印章的成品,以及觀看實際印章的用印效果。這樣買印章才會挑選到自己喜歡的材質。 傳家印章有實體店面和網路,都歡迎您來門市挑選印材,或是線上拍照用line、微信、email、挑選。 


十六. 傳家手工印章,手工刻印章的特色,用心和獨到之處 


1. 傳家手工印章有最完整的五種刻工。包含:全手工篆刻印章、半手工刻印章、電腦刻印章、全手工噴砂玉石印章、半手工噴砂玉石印章。全方位刻印工法,面面俱到。 

2. 世界各國的印章,都能用全手工篆刻印章,或是全手工噴砂印章來製作。相關刻印章的工法,可以看網頁解說,或是來門市看實際的刻印成品,以及用印的效果。 

3. 傳家印章所訂做的神明印章,除了傳統的高度六公分的尺寸以外,還會有黃金比例的神明印章, 各種玉石或是檀木,各種神龍雕刻都可以依照您的需要客製化訂做。如果有廟宇需要的話,都可以跟傳家手工印章聯絡。傳家手工印章會依照神明的指示,客製作訂做各種神明印章(廟章)、神明辦事用章、各種宮廟的鎮殿寶印、代刻神明印章,都能手工製作。

© 版權所有 本網站一切圖文都屬於傳家手工印章所擁有,轉載必究。本網站保留一切權利 ©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傳家印章出貨包裝

傳家手工印章,完整全配出貨禮盒包裝介紹。

一. 傳家手工印章,出貨包裝精美大器,完整全配出貨禮盒包裝內容包含:高級燙金牡丹花吉祥紅色禮盒(有手提握把)1個、加厚防震日式風格印章外出攜帶手工袋1個(手工帶可以放雙章,顏色和花色很多,男生女生都可以使用)、獨家手工艾草印泥1個(日本印油)、印鑑卡保證書1張。

二. 喜歡木盒、竹盒、真牛皮皮紋盒的朋友,可以加價購買。傳家提供各種精美款式和材質的印章盒子,讓印章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完整出貨禮盒包裝

印章完整全配包裝圖

完整出貨全配包裝(高級紅色燙金牡丹花禮盒、加厚防震日式風格印章外出攜帶手工袋、獨家手工艾草印泥、印鑑卡保證書)。

加購木盒和竹盒包裝

木盒和竹盒包裝圖

木盒和竹盒包裝(加價購買)。全產品線的印章,都可以另外購買自己想要的木盒和竹盒。款式多樣,歡迎來店內或是線上挑選。


傳家的【五種印章刻工】介紹

傳家手工印章40年全手工篆刻印章經驗,印章材質超過300種以上,店內印章庫存超過5萬顆;透過下列五種刻工比較,讓您更了解傳家特色與各種刻工價值差異。

重要有意義的印章(開運章、臍帶印章、公司章、關防章、玉璽)等,建議挑選好印材,搭配專業師傅全手工篆刻好運章

臍帶章、胎毛章(發財章)五種刻工與差異影片介紹。

臍帶章、胎毛章(發財章)製作過程,影片介紹。

詳細刻工製作過程與差異介紹,點選各種印章刻工瀏覽。

第一種刻工:全手工篆刻印章

第一種刻工:全手工篆刻印章介紹

(適合材質:檀木印章、牛角印章、象牙印章)

全手工篆刻印章:刻印工藝極致。重要印鑑章、開運章、臍帶印章、璽、印、關防章、職章,使用全手工篆刻來製作,獨一無二的印章。就連同一個師父也無法製做出一模一樣的印章,可珍藏一生...。

第二種刻工:全手工噴砂玉石印章

第二種刻工:全手工噴砂玉石印章介紹

(適合材質:各種玉石印章、水晶印章)

玉石的印章堅硬,無法使用篆刻刀來下刀刻印。針對玉石和水晶印章,傳家提供全手工噴砂。手寫排版在模具上面,手拿毛筆將顧客的名字寫反字,然後在模具上面割字,在手拿噴砂機透過細的鐵石砂去穿鑿出深度...。

第三種刻工:半手工篆刻印章

第三種刻工:半手工篆刻印章介紹

(適合材質:檀木印章、牛角印章、象牙印章)

半手工篆刻印章會比較制式和固定。半手工篆刻是用手寫反字,手帶著機台透過鑽針去鑿推出深度。因為鑽針是90度垂直,所以刻字的印面也會是垂直的。底部因為是鑽針去推拉,快速的鑽針去推後...。

第四種刻工:半手工噴砂玉石印章

第四種刻工:半手工噴砂玉石印章介紹

(適合材質:各種玉石印章、水晶印章)

半手工噴砂玉石印章,使用電腦輔助設計印章的文字,用印章專用的雕刻機去製作刻印的模具,然後用手工噴砂的方式,去將玉石印章的印面成型...。

第五種刻工:電腦精工排版刻印章

第五種刻工:電腦精工排版刻印章介紹

(適合材質:檀木印章、牛角印章、象牙印章)

電腦刻印,透過電腦排版軟體進行名字的排版,再將印章放到刻印機器裏刻印。傳家會依照顧客的文字狀況,同時用易經後天八卦布點連線....。


【各種刻工】與【印面排版】差異介紹

為了讓客戶更了解【全手工、半手工篆刻與電腦刻印】的差異和價值以及【印面排版使用電腦及手工排版】差異,傳家手工印章特別收錄介紹,讓客戶可以更了解自己需求與選擇。

詳細介紹,請點選各主題瀏覽。

全手工、半手工、電腦刻印差異

全手工、半手工、電腦刻印差異介紹

為了讓客戶更了解【全手工篆刻、半手工篆刻與電腦刻印】的差異與價值比較,傳家手工印章特別收錄介紹。傳家手工印章40多年,手工篆刻印章經驗,值得您託付刻印專屬自己印章好選擇....。

全手工噴砂、半手工噴砂的差異

全手工噴砂、半手工噴砂的差異差異介紹

全手工噴砂的字體活潑,印文的粗細和走法每個印章都不一樣,獨一無二,無法仿造。而半手工噴砂因為採用電腦設計,所以字體的大小粗細一致,比較整齊....。

電腦刻印容易仿刻一模一樣印章

電腦刻印容易仿刻一模一樣印章介紹

電腦刻印,使用電腦排版,只要模版還在,就能復刻一模一樣的印章。一次要刻10~20個一模一樣的都可以....。

印面字體,手寫和電腦排版差異

印章字體,手寫和電腦排版比較差異介紹

傳家手工印章,印章印面文字排版。目前排版的方式分成兩種,一種是電腦手工排版,一種是最好的毛筆手寫排版....。


台灣印章【使用時機】與【重要性】

印章象徵「權力、義務」,是中華文化千年傳承。「手寫簽名」無法取代使用印章所代表實質意義、慎重與重要性。

台灣個人印章、公司章的使用時機

台灣【個人印章、公司章】的使用時機介紹

「台灣」個人印章、公司章的使用時機例如:銀行郵局開戶、公司登記、結婚印章、買房簽約用印、公司申請、客戶簽約等;用印代表對事情的慎重、重要與信用,印章等於代表了自己,手工篆刻專屬獨有印章是最好選擇...。

印章就是權力:傳承千年的中華文化

印章的重要性介紹

「台灣、日本、韓國、大陸」都是使用印章的國家,千年不變。「印章」在古代「夏商周」就已經開始使用。「印章」直接代表「掌握權力、義務、信用」,是中華文化千年傳承....。

印章在台灣的重要性

印章在台灣的重要性介紹

台灣是使用印章的國家,從總統、五院院長、各級政府機構,到民間的公司行號、法人、醫院、學校、個人,都需要使用印章。印章代表「權力和義務」,「手寫簽名」無法取代印章千年文化的含意和用途....。


傳家【嬰兒古禮】服務

傳家嬰兒古禮: 抓周、收涎、滿月剃頭服務,歡迎點閱瀏覽。

購買傳家嬰兒產品包含:(臍帶章、胎毛印章、胎毛筆、嬰兒三寶等...)金額超過2000元,免費贈送嬰兒成長古禮:「抓周、收涎、滿月剃頭」三選一。

贈送【抓周、收涎、剃頭】三選一

贈送【抓周、收涎、剃頭】三選一介紹

購買傳家嬰兒產品包含:(寶寶開運印章、臍帶章、胎毛印章、胎毛筆、化妝刷、嬰兒三寶、嬰兒雙寶…等)金額超過2000元,免費贈送嬰兒成長古禮:「週歲抓周、四月收涎、滿月剃頭」三選一....。

傳家【滿月剃頭】

滿月剃頭圖

關於傳家的滿月剃頭服務,方案內容、特色、費用、客戶案例分享、免費贈品....

傳家【四月收涎】

傳家【四月收涎】圖

關於傳家的四月收涎服務,方案內容、特色、費用、客戶案例分享、免費贈品....

傳家【週歲抓周】

抓周圖

關於傳家的抓周服務,方案內容、特色、費用、客戶案例分享、免費贈品....

傳家【中國風古禮會場】

中國風古禮會場圖

傳家【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中國風古禮會場介紹....


【各國印章】刻印與使用時機介紹

傳家手工印章提供篆刻各國印章日本、韓國、大陸,詳細刻印與使用時機介紹請點閱主題瀏覽。

日本印章使用時機

日本印章裝圖

傳家全手工篆刻日本個人開運印鑑:実印、銀行印、認め印與日本印章使用時機介紹....。

韓國印章使用時機

韓國印章圖

傳家全手工篆刻韓國個人開運印鑑:実印、銀行印、認め印與韓國印章使用時機介紹....。

中國印章使用時機

中國印章圖

傳家中国大陆全手工篆刻印章與中國印章使用時機介紹...。


傳家各產品【製作過程】

傳家嬰兒古禮: 抓周、收涎、滿月剃頭服務,歡迎點閱瀏覽。

購買傳家嬰兒產品包含:(臍帶章、胎毛印章、胎毛筆、嬰兒三寶等...)金額超過2000元,免費贈送嬰兒成長古禮:「抓周、收涎、滿月剃頭」三選一。

【臍帶章】製作過程

臍帶章製作過程圖

【胎毛筆】製作過程

胎毛筆製作過程圖

【胎毛化妝刷】製作過程

胎毛化妝刷製作過程圖

各種玉石印章原礦介紹

印章出貨包裝圖

傳家礦石印材(圓章、方章)製作過程

礦石印材(圓章、方章)製作過程圖

傳家檀木印材(圓章、方章)製作過程

檀木印材(圓章、方章)製作過程s圖

神明印章(廟章)製作過程

神明印章,廟章製作過程圖

手工篆刻神明印章製作過程

手工篆刻神明印章圖

立體雕刻印章製作過程

立體雕刻印章製作過程圖

立體雕刻印章製作過程

立體雕刻印章製作過程圖

印章【八字五行】與【開運字體】的意義

八字介紹印章材質

印章刻印製作過程圖

傳家手工印章,提供「免費」依照顧客「生辰八字」,或是公司的「產業屬性」,推薦適合您的印章材質。

印章小篆字體、開運篆體、印象體

小篆字體圖

開運印章都會用小篆字體,透過易經後天八卦佈點連線,接點補氣。這種字體又稱為「印相體」、「開運篆體字」。